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溱潼小学 - 校园新闻
溱潼小学举行“从心出发,让爱远航”家庭教育讲座
溱潼小学报道组 李伟
2021-10-30 22:47:47

10月29日下午,溱潼实验小学举行了以“从心出发,让爱远航”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

学校特别邀请到教育公益组织“萤火虫小分队”的两位老师来校开设讲座。毛志勇老师来自姜堰区行知实验小学,担任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电教主任,他作了题为《做成长型父母》的讲座。他从心理层面剖析了当前家庭教育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为家长们提供了科学的意见和解决问题的策略,帮助家长们树立一种成长型思维。姜波老师来自姜堰区第二高级中学,家庭教育高级讲师,她作了题为《读懂你的孩子》的讲座,她用鲜活而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如何提升家庭沟通的有效性。姜老师强调,家长在与孩子沟通时,要让孩子感受到父母所传递出的信任和包容,让孩子知道自己的的发展充满着无限的可能。

从心出发,让爱远航”家庭教育讲座旨在为家长们提供一个学习的平台,用系列家庭教育课程帮助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帮助更多的孩子做好心理建设,帮助更多的亲子关系在家庭教育中更加融洽,帮助更多的家庭孕育积极教育的理念。

此次讲座受到与会家长一致好评。讲座过程中掌声不断。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贴近生活实际、满足家庭教育实际需求,在今后孩子的教育中,他们会用学到的科学理念,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助力。

发布:孤帆远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