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溱潼小学 - 教育督导
溱潼中心小学9月份工作汇报
2022-10-12 14:43:57

一、学校开学工作

学校三表上墙上网公示,校园文化布置到位,坚持防与治、点与面的有机结合,严格管理,科学运作,师生法纪、安全防范意识不断增强,校内治安环境稳定。加强对校园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加强对师生的法制、交通安全教育,严格整治校门口小摊点、汽车、电动车堵塞校门的现象,强化了对食堂卫生和食品质量的监管,食堂工作人员都执有健康证,并定期进行体检,从而保证学生饮食的卫生安全和营养。

二、组织修订和完善新学期五项管理”“双减及课后服务等工作。

建立作业监管机制,落实公示、批改检查要求,落实一教一辅,教师严格遵守课堂规定,无携带手机现象;建立学生睡眠状况、视力状况监测机制,视力筛查全覆盖。课后服务为学生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服务。

三、劳动课程实施情况。

利用每周1课时的劳动课,用好国家教材;利用每天延时托管时间,用好校本教材,培养学生的劳动技能,让学生上好每一节劳动课。

四、心理健康教育实施情况。

建立健全学生心理健康台账,安排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对有需要的学生做好跟踪指导服务。

发布:潇潇暮雨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