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溱潼小学 - 校园新闻
溱潼小学开展“小跳蚤”市场好书漂流活动
溱潼小学报道组 吴岸青
2023-05-21 16:04:12

为了鼓励学生们积极阅读,分享他们喜欢的好书,5月19日下午,溱潼小学举办了小跳蚤市场好书漂流活动。

据了解,活动准备阶段,每位同学每“捐献”一本图书,就能获得一张“好书漂流券”,多捐多得。活动当天,学生凭借手中的漂流券可以至各个摊位购买自己心仪的图书。

当天中午,三至六年级各班在操场指定位置布置好自己班的摊位,用海报、横幅、小旗子等做宣传装饰。每个班分成了4至5个小组,每个小组一个摊位,宣传员、推销员、售货员、收券员,安全员各司其职,还有家长义工帮助维持秩序。

下午1:30,好书漂流活动——“小跳蚤”市场开市了。市场上,同学们为了售出本班的好书,使出了浑身解数,想出了各种“促销手段”。看,他们有的高举海报和小旗杆挥舞着,有的拿“小蜜蜂”向“顾客”介绍书籍,有的拿大喇叭大声吆喝……同学们做起生意来有模有样,毫不含糊,欢笑声、叫卖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引来了众多师生前来参加,现场气氛热烈。买书的同学在各个摊位前仔细挑选,“好书漂流券”成了这个市场上流通的“货币”,“摊位老板”拿着赚到手里的一沓“漂流券”,喜不自胜地数了起来。绿色的大操场俨然成了一个大型书籍交易市场。

这场让孩子们体验的交易活动已然成为了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活动课。整个活动非常成功,孩子们展现出了无穷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他们不仅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还学会了交换、分享,享受到了创造的乐趣。

发布:w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