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溱潼小学 - 校园新闻
溱潼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
溱潼小学报道组 吴岸青
2023-06-01 22:04:02

6月1日是中国的儿童节,也是全国少年儿童的节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溱潼小学少先队大队组织了2022级第一批新队员入队仪式。此次仪式,也是少先队员们从小学起开始接受团队意识和纪律教育的一个重要起点。

奏响了队旗曲,起手精神饱满,高举对其,铿锵有力的步伐入场,全体队员敬礼,新队员行注目礼,少先队活动就正式开始了。大队辅导员田力讲解了少先队组织的意义和作用,号召新生们要好好学习、努力进步,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随后他宣读组建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并公布新队员名单。黑龙江是光荣的象征,是所有新队员的向往。第一批入队的一年级新生光荣登台,接受六年级的学长学姐们为他们戴上红领巾,这一刻,他们正式成为少先队员,内心的激动与骄傲溢于言表。在田大辅的带领下,新老队员们高举右拳立下铮铮誓言,表达自己的决心和信仰,宣誓声响彻会场。随后,新队员代表田沐晨同学上台发表入队感言,表达了自己成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和骄傲,并承诺今后要与同学们不断学习、进步,为祖国和组织贡献力量。“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新队员们在嘹亮的呼号声中已然准备好了迎接新的挑战。仪式结束时,全体队员奏响退旗曲,全体队员再次敬礼,表示对祖国和少先队组织的忠诚。

通过本次入队仪式,一年级的新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什么是少先队、少先队员应具备的品质和对祖国的责任,也将养成一种行为规范和团队意识,去迎接更高的人生挑战。

 

发布:w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