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张甸中心小学 - 德育建设
张甸中心小学举办“拒绝校园欺凌”专题讲座
张甸中心小学 凌云
2022-04-18 16:16:41

为全面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培养青少年学生良好品行,进一步做实做细校园安全教育工作,防范杜绝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4月18日下午,泰州市姜堰区张甸中心小学,邀请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法院王雯法官,到学校开展“拒绝校园欺凌”专题讲座。

讲座上王雯法官结合生动的事例,通俗易懂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 “校园欺凌的类型” “欺凌发生在哪里” “校园欺凌的危害” “校园欺凌的法律后果” 以及“遭遇校园欺凌如何” “应怎样远离校园欺凌”等知识。

王雯法官还告诉孩子们:如遇到校园欺凌,应及时告知家长老师,绝不能逆来顺受,忍气吞声,要增强法制观念,机智勇敢地与不法行为做斗争。

最后,在王雯法官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起宣读了《拒绝校园欺凌倡议书》。

本次活动,六年级三个班的同学在主会场参加,其余27个班的同学在本班由班主任组织收听了讲座,做到了全覆盖。同学们听了讲座收获颇丰,懂得了遭遇了校园欺凌后,不要独自一人承受恐惧和痛苦,更不能以暴制暴,要及时告诉家长和老师,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用正确的方法面对校园欺凌。大家也纷纷表示,同学之间要相互尊重、和睦相处、共同进步。

张甸中心小学非常重视预防校园欺凌工作,通过线上线下专题讲座、主题队会、集体晨会、班级群、微信宣传等途径,提升学生、家长的安全意识,积极构建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发布:我自爱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