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张甸中心小学 - 校园新闻
秋冬季传染病防治知识进校园
2022-11-18 17:34:14

秋冬季是传染病流行的季节,为了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张甸中心小学邀请张甸医院和区疾控中心的专家走进校园,开展秋冬季传染病防治知识科普宣讲。

首先,孩子们参观了有关传染病的科普展板,张甸卫生院医生和志愿者为我校师生讲解了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结核病和艾滋病的防治,学生不仅听得津津有味,还不断提出自己的疑问,医生都做了现场的回复。

然后,孩子们走进报告厅,疾控中心健康宣讲专家利用图文和案例等多种形式,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生活习惯,详细讲解了什么是传染病、有哪些常见的传染病、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措施等内容。重点介绍了流感、水痘、手足口病等传染病,同时强调最有效的预防措施就是接种疫苗以及注意个人卫生,医生们还和孩子进行了七步洗手法的互动。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不仅增长了知识,还从小就建立了健康生活的意识。

发布:yushi98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