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张甸中心小学 - 教育督导
区责任督学来张甸中心小学进行专项督导
2022-12-26 11:57:48

12月17日,区责任督学曹锦国、高尔平一行来到张甸中心小学,对该校进行专项督导。本次督导通过现场查看、听取领导汇报、查阅有关文件、随机访谈等多种方式进行。主要包括:

一、督查“双减”“五项管理”“校园安全”等工作。该校由年级组统筹作业布置量,严格执行“五项管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上放学高峰期参与门前秩序管理。学校对相关岗位人员压实责任、严格要求,门卫、值班值守人员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强化校园封闭式管理。

二、督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参观学校的“阳光小屋”,听取了该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效等汇报。目前该校正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加入到专职心理健康教师的队伍中。

三、督查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贯彻执行情况。重点查看了学校章程修订、会议制度和议事规则制定情况等相应资料。

四、督查“百校千师访万家 党建引领高质量”活动开展情况。重点督查特殊学生“六必访”情况,听取了相关校领导对组织访前准备、家访的过程性资料收集以及访后延续工作的汇报,对“一份家访手记、一套家访档案、一期结对帮扶、一次全校家访经验交流、一场全区家访故事讲述”等“五个一” 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五、督查学校关工委工作情况。查看关工委开展工作的过程性资料,关注关工委工作开展的常态化和优质化。


发布:zdly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