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张甸中心小学 - 校园新闻
张甸中心小学举行《“典”亮生活 与法“童”行》法制讲座
2023-05-18 17:26:40

5月18日下午,区文明办、区关工委、区教育局组织的“百场宣讲进校园”活动走进张甸中心小学。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法院艳雯芳家事审判团队、姜堰区青少年教育讲师团的王雯法官,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典”亮生活 与法“童”行》的讲座。

王雯法官首先介绍了“法”字的由来,以及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几部法律。接着,王雯法官重点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王雯法官结合小学生的身心特点,创设虚拟人物“小明”,以“民法典与小明”的故事切入,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中涉及民事行为能力、肖像权、高空抛物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款,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民法典》就在身边。王雯法官最后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知法懂法守法。在学校做好学生,进入社会做好公民。

此次宣讲活动,让同学们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法治氛围

发布:我自爱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