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张甸中心小学 - 校园新闻
张甸中心小学开展“我眼中的‘活力教育’”大讨论活动
2024-03-04 16:38:37
 为进一步激发学校办学活力,推进教育内涵建设,奋力谱写“活力姜堰”建设的教育新篇章,3月4日,张甸中心小学开展了以“我眼中的‘活力教育’”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李红才副校长主持了活动。

 活动中,六位老师从活力教研、活力课堂、活力社团、活力教师等方面阐述了自己对活力教育的理解,大家一致认为,活力教育的终极目标指向生命成长。活力教育首先是构建充满活力的课堂,而学生成长的拔节,离不开高质量的教师团队。活力教师贡献青春力量,促进孩子活力成长。通过学校课程体系的建构,使学生得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活力课堂”的优化应指向学习和教学方式的变革、指向未来的变革、指向核心素养的变革、指向思维力和学习力的变革,应达成老师引导激活、学生活学活用的良性循环状态。活力教育关注当下、指向未来,关注学生的终身成长,让花成为花、让树成为树、让小草成为小草,让每个人都成为自己,让每个生命绽放。


发布:王欣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