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午,2020年度“王进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科技楼五楼报告厅举行。蒋垛中学杰出校友王进教授,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孟咸源等出席仪式并为获奖学生颁奖。仪式由孟咸勇副校长主持。

2020届高三年级组徐红凤主任宣读获奖学生名单,王进教授为获得奖学金的20位学生颁发了奖学金。

校2020届优秀毕业生杨芯蕊代表获奖学生发表感言。她对王进教授的关心与鼓励表示由衷感谢,并分享了自己在蒋垛中学学习的经历与收获。

2021届高三年级组曹红旗主任要求新高三年级的同学们,需要以这些学兄或学姐为榜样,像他们那样拼搏,用270多天的时光来完成十几年积淀的知识回顾,让大家梦想成真,把升入一类名牌大学的理想变成现实!

王进教授讲述自己人生历程和自己奋斗多年来的体会,并介绍了“王进奖学金”设立的背景和意义,表达了为学校奉献爱心、为学校莘莘学子的成长成才奉献力量的殷切希望,衷心祝愿获奖学生能学有所成,回报社会。他希望,“王进奖学金”能在蒋中一届届师生中开花结果、代代传承,成为激励蒋中学子的一项荣誉、一种精神。

最后,孟咸源校长为仪式总结致辞,他代表学校向王进教授表示衷心感谢,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详细介绍了王进教授在科研和教育工作中做出的杰出贡献,同时希望同学们务必要在新的征途上再接再厉,戒骄戒躁,不屈不挠,既要有“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气概,更要有“山外青山楼外楼”的清醒头脑,积极寻找差距,改进和完善自己,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培育自己的母校,生育自己的父母,养育自己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