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提升办学内涵,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11月23日至25日,以泰兴市第一高级中学原校长黄永健为组长的督导专家组一行12人,对蒋垛中学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高质量发展综合督导评价。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孟维祥、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东、区教育局督导科科长黄成以及蒋垛镇政府副镇长王艳陪同督导。

聚焦亮点 提升效能

督导专家组听取了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孟咸源题为《牢记立德树人初心,致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汇报。孟校长从管理制度、德育工作、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特色办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总结,系统而凝练地呈现了近年来学校工作的亮点和丰硕成果。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孟维祥要求蒋垛中学积极配合督导工作,虚心接受专家组指导;同时恳请专家组对蒋垛中学多提宝贵意见。

对标评估 精准把脉

督导组专家严格按照评估指标体系,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随堂听课、问卷调查、抽查实验、抽测体能、随机访谈等形式,对学校的办学方向、办学条件、学校治理、教育教学、队伍建设、办学成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评估与指导。

反馈交流 助力发展

11月25日,督导专家组召开反馈会,组长黄永健代表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蒋垛中学近年来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也提出了宝贵的整改意见。孟咸源校长代表学校感谢督导组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及对蒋垛中学各项工作的中肯评价。他表示,各位专家的肯定给予蒋垛中学前行的强大动力,提出的各项意见更为蒋垛中学下一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区人民政府督导室副主任王东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专业指导表示感谢,要求蒋垛中学虚心接受意见,认真梳理总结,严格整改落实;对标对表,深化改革,精致管理,提升品位,为姜堰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好风凭借力,督导促前行。蒋垛中学将以此次督导为发展契机,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根据督导组的反馈意见,不断优化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丰富校园活动,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扎实行动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