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蒋垛中学 - 校园新闻
“心”适应 新启航——蒋垛中学“开学第一课”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2024-02-21 17:44:55

为帮助学生迅速调整心理状态,顺利适应从寒假到开学的转变,切实做好开学后学生的心理健康关爱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蒋垛中学于2月20日组织开展了以“‘心’适应  新启航”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节主题班会课。

班会上,各班班主任从“假期综合症”调整、新学期目标制定等方面列举了假期与开学后不同的习惯而引起的几种不适应现象,包括:对生活作息时间的不适应;对课程学习节奏变化的不适应;对学习方式的不适应;对学习压力增大的不适应;对新的人际交往的不适应等等。

随后,班主任老师们结合具体事例、班级的实际情况,分别从生活适应、学习适应、人际适应等方面给同学们给同学们开出了“心灵处方”。

同学们也积极分享了自己开学的心情,班主任老师针对学生所遇到的不同情绪问题提供了相应的调适方法,引导他们学会情绪管理,守护自己的身心健康。

人生不设限!班主任们还分享“生命斗士”尼克胡哲、无臂钢琴家刘伟、无臂画家谢昆山的故事激励了同学们,感悟:当生命中遇到困难和挫折,我们要勇敢地面对,相信人生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办法总比困难多。

新的学期,从“心”适应开始!相信通过此次心理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都能够消除心理困惑,树立自信,更好、更快地融入新学期的生活中!

发布:Crys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