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蒋垛中学 - 校园新闻
强化消防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蒋垛中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4-03-19 23:24:03

    为切实提升学校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3月19日,蒋垛中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在演练开始前,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带领学生认真学习演练方案,详细告知演练注意事项。8时40分,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全体老师各司其职,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各班主任和科任老师迅速组织学生疏散,负责各楼层学生疏散的老师也在第一时间到达所在楼层拐角处指挥疏散学生。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      各班班主任立即对学生进行组织管理,清点人数并上报,确保无一人遗漏。      吉鹏生副校长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他特别指出,校园安全无小事,防患未“燃”保平安,学校涛继续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和安全演练活动,推进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      本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让全体师生了解了火灾发生后的应急避险知识,熟悉了消防疏散的逃生路线,掌握了应对火灾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增强了师生的“应急疏散、安全自救”的应变能力,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学校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发布:Crys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