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蒋垛小学 - 校园新闻
蒋垛小学:演练常态化,安全记心间
2020-09-24 10:59:58


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9月24日上午,蒋垛中心小学开展了防震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主任先对学生进行了防震应急避险和疏散逃生演练的安全教育,重点强调了“七不准”:不准嬉笑、不准推拉、不准滞留、不准超速、不准超越(特别是班与班之间)、不准蹲下、不准逆行。为确保安全,演练前每个楼层楼梯拐角都安排了安全引导员。演练现场,师生沉着冷静,按照既定疏散线路和正确疏散姿势,快速地向学校操场撤离。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无任何安全事故发生,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孟阳副校长对本次逃生演练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地震来袭应先进行紧急避险,待避险结束后再按照既定逃生路线进行逃生,做到不忽视每一个环节和细节,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居安思危,防患未然,今后学校将不断拓展安全教育方式和渠道,主题化、常态化普及安全教育知识及安全自救技能,强化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xiaobeib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