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蒋垛小学 - 校园新闻
蒋垛小学:家校共携手,心育护花开
2023-05-17 11:51:29

教育不该只是传授知识,而更应该是传播爱、培养爱它不该只发生在校园里而更应该融入每个家庭。为了让父母更好地陪伴孩子的成长,517日上午,蒋垛小学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硕士、姜堰区教师发展中心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朱震荣老师来校讲座,各个班级家长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朱震荣老师以《如何帮助孩子管理情绪》为主题,面向家长,详细讲解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孩子情绪管理的主人。讲座内容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展开:一是情绪问题引发的后果有多可怕,二是处理孩子情绪的常见误区,三是了解孩子情绪的发展特点,四是正确地接住孩子的情绪。没有晦涩难懂的理论知识,朱老师以“接地气”的专业讲解和与家长的实时互动感染着每一位家长,切实站在学生、家长的角度,让很多家长都产生了心灵上的共鸣,从心理学的角度学会了如何应对孩子情绪的变化。

活动最后,李佳庆校长对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进行了总结,此次活动搭建了家校沟通的桥梁,让家长意识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不少家长表示今后愿意给孩子更多的可支配的心理空间,愿意静下心与孩子真诚地交流,用心陪伴,静待花开。

发布:钱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