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蒋垛小学 - 校园新闻
小舞台,亮风采——蒋垛小学举行“讲•诵•演”学生阅读素养个人选拔赛
2024-03-29 15:32:32

一首诗,传承千年文化,一篇文照亮成长之路。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激励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弘扬民族文化精髓,329日下午,蒋垛小学举行了··学生阅读素养个人选拔赛。

本次活动,班班参与,人人参与。各班语文老师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精心选择诵讲内容,组织学生认真排练。经过班级初赛,15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登台角逐,一展风采。

低段组:小舞台,大锻炼。每一个小朋友都值得拥有光彩绚丽的舞台。一年级小朋友用稚嫩的童声,稚气可爱的表情、动作,演绎着一首首朴实动人的童谣。二年级小选手人小有志气,《少年中国说》激情飞扬,“小小少年当自强”;《一株紫丁香》深情款款,诉说着对老师的爱。讲小故事,品大智慧。三年级组带来的是精彩的寓言故事,故事新编,给人以新的思考。

高段组:小舞台,大能量。高年级的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感情充沛,用深情并茂的诵讲诠释了经典的力量。《我们的祖国》《雷锋的故事》《满江红》《将进酒》《正青春》……抑扬顿挫、铿锵有力、雄姿勃勃,无不彰显着“振兴中华,吾辈当自强”之豪情。一字一句、一段一篇,无不让人感受到文字的力量,诵读的魅力。

活动结束,评委们依据选手的诵读基本功、现场表现力及表现形式等多项标准进行量化打分,分别评选出了低段组、高段组金、银、铜奖各一名,优秀奖若干。

每一次历练都是成长。小小的舞台,锻炼的是勇气和自信;小小的舞台,使每个孩子的进步成长得到精彩展现。期待孩子们能从小舞台迈向大舞台,亮出属于自己的风采。




发布:xiaobeib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