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全省第27个“安全生产月”。仲院初中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和依法治安精神,进一步学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加强全校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根据姜堰区教育系统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安不忘危 知行合一“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六月初,学校各个班级召开安全主题专题班会,利用多媒体组织观看2020年《安全生产月》主题片、警示教育片《生命不能重来》《隐患直击》《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盘点》。由此拉开了仲院初中“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序幕。

班会课上,同学们通过图文生动的PPT学习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了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各班班主任老师结合学校安全重点,分别从“上下楼梯安全、课间活动安全、体育运动安全、实验课堂安全、饮食卫生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强调校园安全的重要性,教育学生注意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6月中旬,安全办组织,政教处配合,在全校开展了班级安全主题黑板报评比和安全生产为主题的手抄报大赛,全校各个班级及所有同学都踊跃参加,共收到学生个人名义参赛的手抄报近300份,安全办组织评委打分,共有50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

6月29日,校长室组织在报告厅召开安全生产月总结会,对近期开展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进行总结和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