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晚,仲院初中组织全校师生观看爱国主义电影《中国机长》。

《中国机长》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是献礼祖国七十华诞的一部航空作品。川航3U8633执行航班任务时,因飞机右前挡风玻璃碎裂脱落而紧急备降。在飞机破损、机舱释压、极度缺氧、低温以及大量机载自动化设备失灵的情况下,机长、副机长以及全体机组人员面对重大突发事件,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通过各方密切配合,成功将飞机平稳降落成都机场,确保了119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创造了民航史上在极其艰难的紧急突发情况下成功处置险情的奇迹。

整场影片惊心动魄、扣人心弦。 本次集体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爱国情怀,纷纷表示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电影观后感: “你要相信我们的专业,我们受过专业的训练,有信心,有能力保证您的安全,请相信我们的机长,我们会一起回去。”谁会想到这是出自一位女士的口中,这位女士就是乘务长――毕男,也是,我在整部影片中最敬佩的人。接到任务时,她开车独自一人来到机场,会看到其他乘务员幸福美满的家庭生活,此时她是羡慕的;在飞机故障,众人惊慌的时候,她还能极度缺氧的状况下从容指挥着,她是镇定自若的;在乘客无理取闹,情绪暴躁,甚至闹事时,她是温和而又严肃的……“从飞行员到乘务员,我们每一个都经历了日复一日的训练,就是为了能保证大家的安全,这也是我们这些人为什么在这架飞机上的意义,我们需要你们的信任,需要你们的配合,需要你们给我们信心,我们也是儿子,女儿,爸爸,妈妈,我们的家人也在等着我们,我们会一起回去,谢谢。”没有过多华丽的辞藻,仅仅是如此朴素的文字,就让上一秒还惊恐万分的乘客在下一秒就拥有了安全感,那一刻,她无疑是伟大的。

                                                                                                                                            九(4)班王宇晨

这次奇迹是所有机组人员受过千百万次严格的训练求来的。所有机组人员不顾生死求来的。是所有乘客祈祷而来的是所有乘客配合而求来的。 这是一次伟大的任务。这就是团结,一个伟大的团结,这就是我们的中国机长。

这个社会舍己救人的变少了,真善美也不多了。看了《中国机长》,内心感慨万千,舍己救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品质,爱护身边的人,尊敬所有的职业,担起身上责任,团结成中国之魂,中华之魄,这就是中国力量!

                                                                                                                                            九(4)班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