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中午,仲院初中召开“百校千师访万家  党建引领高质量”主题活动动员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动员会。

动员会张小军校长主持。他从活动目标、参加人员、家访内容、家访工作要求、活动实施步骤等方面解读了《区委教育工委关于姜堰区教育系统“百校千师访万家 党建引领高质量”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张校长强调“主题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校级干部、中层干部、班主任、全体教师要认真查找并努力解决制约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入排查并切实消除影响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问题隐患,推动‘双减’‘五项管理’有效落地,提高家校共育工作整体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张校长指出:“家访工作要做到‘五必清’,即学生家庭生活水平情况、家庭教育情况、学生个性情况、周边环境情况、成长背景情况必须清楚,并详细记录,重点关注贫困、单亲、留守儿童家庭等特殊家庭;家访工作要做到‘‘六必访’,对学困生、贫困生、单亲留守学生、心理或行为特异学生、残疾病患学生、特异体质学生等特殊学生至少入户家访 1次,对于需特殊关注的学生要随时入户家访。”

张校长最后强调:“全体教师要大力弘扬家访优良传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家校协同育人质量,提升学校高质量教育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