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仲院小学 - 校园新闻
仲院中心小学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3-12-13 13:54:04

王颖

2023年1213日是我国的第10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让学生正视民族发展历程,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社会责任感、国家荣辱感和民族使命感,仲院中心小学于1213日开展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在晨会课时间利用视频、PPT等形式充分展示史实资料,图文并茂地为同学们讲述南京大屠杀那一段让人潸然泪下的历史事实。同时班主任也为大家讲解了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目的和意义。最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同学们起立、敬礼、唱国歌!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引导学生形成了正确的历史观,而且让学生深深地体会到今天的和平是来之不易的,更让他们懂得了要珍惜当下,努力学习,传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

发布:处变不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