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克强学校
说课的风采
2020-09-21 10:37:22

为不断促进教师专业能力的发展,培养教师深钻教材的教学思想,周三下午,克强学校举行了小学语文青年教师说课竞赛,6位青年教师参加说课现场展示。此次说课赛教材分析、比教学设计、拼语言表达能力,展现了每个教师的风采。

吴艳红老师的《坐井观天》,紧扣文体,注重学法指导,搭建一个个台阶培养学生讲故事的关键能力。杨艳琦老师说的是《盘古开天地》,展开环节分成四个有机联系的教学板块,从抓关键词入手层层深入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周雯老师温和的说课,如妈妈般诠释了《睡梦中的妈妈》的教学设计思想。她的课突出了实用多媒体营造氛围,让学生自主探究去体会浓浓的深情。马银明老师针对《黄山奇石》写景散文的文体特征,对文本解读细致入微,对学情把控具体准确。孙一萌老师长在学段意识和课标要求的完美融合,她说的是《圆明园的毁灭》着力于文本关键处的质疑——文章写的是圆明园的毁灭,为什么花大量笔墨写圆明园昔日的辉煌,以一个统领全文的大问题将教学引向关注写法上来。沙玥老师说的是一篇科学说明文《植物妈妈有办法》,她抓住“纷纷出发”调动学生的生活经验和语文经验去理解文章关键词,并用视频呈现的方式帮助学生理解关键词,词语教学功力可见一斑。

本次说课比赛既是老师们个人素养和基本功的展示,又是对其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提高了小学语文教师的语文教学水平和教材分析、应用能力。

发布:qiancunx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