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克强学校
克强学校举行“皮影进校园,非遗润童心”活动
2020-10-13 17:29:01

走近皮影艺术,感受非遗魅力。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提高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1013日下午,克强学校里开展了“皮影进校园,非遗润童心”的活动。南京市京剧团樊菊年携演出团队为孩子们表演了两场皮影戏。

影前,皮影艺人向小朋友们们介绍了皮影的起源、制作工艺及流行范围等。

孩子们观看了由艺人表演的皮影剧目《采蘑菇》《红孩儿》《龟与鹤》《鸡斗》等,只见在半透明的白布后,来回跳动着雕镂精细、栩栩如生的皮影形象,剧中角色一会儿腾云驾雾,一会儿做出各种高难动作,变幻莫测,在有趣的声效烘托下,表演栩栩如生!孩子们目不转睛地看着精美的皮影戏,时而欢呼热烈,时而凝神沉思。

欣赏完皮影剧后,艺人邀请孩子们来到幕布后,手把手地传授大家皮影戏的技巧,孩子们也在探索影子产生和变化的过程中,感受着皮影表演带来的乐趣,使他们对“皮影戏”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活动尾声,艺人与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回忆。

此次,“皮影进校园,非遗润童心”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与“皮影戏”零距离的接触同时,感受匠心精神,增强孩子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也让中华文化葆有永久的魅力和时代的风采。


发布:qiancunx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