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克强学校
泰州市乡村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训走进克强学校
2021-06-06 08:42:34

6月4日,泰州市乡村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育第十四次集中培训在克强学校举行。

周俊峰老师等四位老师分别上了一节展示课。沙华中校长以“教学情境设计”为主题进行了讲座。他从“教师创设情境”“学生在头脑中想象情境”“学生用语言表达情境”三个层次进行了系统的阐述。沙校长认为教师要善于创设情境,并随着课堂做出相应的调整。他强调,教学情境的设计能让一节课稳中带有灵动,教师要善于抓住一两个点让孩子去想象情境,并试着用自己的语言表达情境。沙校长结合教学情境的创设对上午的四节课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老师们课堂内本体目标的设计,并对其他目标的设计提出了一定的要求。

读书汇报环节,两位老师交流了关于近期自己所读的书的心得。“让孩子的缺点成为他优秀的起点。”这句话引起了老师们的热议,大家各抒己见。沈勇校长围绕“追求整合性的儿童教育观”这个核心给老师们作了报告,报告中提出教师要注重对儿童进行正确的价值性引领,尊重儿童的独特性,注意儿童教育规范性的养成。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教师的专业知识、课堂教学能力等明显提高,树立了研究意识,促使他们在教学中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提升课堂教学有效性,促进教学成绩的稳步提高。


发布:qiancunx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