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克强学校
克强学校组织留守儿童开展消防实践活动
2021-06-21 10:05:18

为增强留守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控火灾的意识和能力,克强学校组织部分留守儿童开展消防社会实践活动。

随着暑期临近,克强学校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留守儿童的安全教育更是重中之重。近日,克强学校少先大队部组织部分留守儿童深入工厂和消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

在江苏盛阳消防门业有限公司,孩子们兴致盎然参观各种消防产品,走进车间观看生产流程。现代化的生产设备和高科技的消防产品令人大开眼界。生产厂长热情欢迎孩子们的到来,向孩子们讲解消防知识,如何进行火灾自救等。年轻的叔叔阿姨们还向孩子们现场赠送了励志书籍和文具等礼物。在顾高镇消防体验馆,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馆内设施的作用以及相关标识,演示各类消防装备的使用,列举暑假期间的消防小误区,介绍发生火灾时如何疏散、扑救初期火苗等常识。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孩子们不但愉悦了身心,还学到了消防知识,增强了安全自救意识,也锻炼和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



发布:qiancunx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