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克强学校
姜堰区举行农村初中数学教师线上联盟备课活动
顾颖
2023-02-17 11:11:57

215日,姜堰区教师发展中心针对九年级一轮复习展开了线上备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数学教研员石建华组织,全区所有农村学校联盟成员参加,各成员围绕自己的专题备课进行思路分享和交流。

农村教师线上联盟的16位老师,分别对于自己参与设计的学案进行讲解,分析每道题的设计思路、对应的知识点、学生易错点,提醒所有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重难点。每篇学案都从“小题热身”、“知识梳理”、“典例剖析”、“变式拓展”、“跟踪训练”几个方面进行设计,在教师的引导下带领学生回忆知识点和解题方法,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贯彻数学思想方法,提高学生解题能力。

集体备课环节结束后,石建华主任邀请叶甸初中第一次教授初三的的申嘉欣老师,分享了活动感悟。申老师指出作为新教师对于初三复习的迷茫和困惑,通过农村教师线上联盟这一平台,新教师不仅可以了解到别的老师对于知识点的疏漏和思想的渗透,而且通过资源共享,让自己更有准备,给足了教师自信。

张甸初中的张行军老师作为教案审核人向各位初三教师提出倡议,希望各位老师在运用例题时标注题目出处。教师设计学案,只要自己做一遍就能够发现已有的问题,从而进一步打磨教案。

最后石建华主任就线上备课活动做了总结,她要求在一轮复习过程中,教师不要人为增加题目难度,注意学生心理建设。复习过程不只是把简单的知识复习一遍,要针对课标要求分清了解、理解、运用等词,回归概念、回归教材,让学生理解概念,从而建立知识框架。资源共享让大家可选择的资源更多,希望各位教师选择适合的东西,希望每个人都尽量做出最优质的资源,尽可能避免重复。同时在一轮复习的过程中,有必要在作业中增加综合题目练习,提高学生解决综合问题的能力。一轮复习知识点很多,教师在课堂上需要分清主次分清重点,课后更要注意培养优等生,提高学困生。希望更多教师在农村线上联盟里,共建、共享、共成长!


发布:克强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