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克强学校
克强学校召开“润心”行动工作推进会
克强学校
2023-05-17 16:22:59


517日下午,克强学校在强德楼会议室召开了“润心”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张小冬副校长主持,中小学全体班主任及学校“润心”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班主任汇报了前期“润心”行动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然后,张小冬副校长对各班前期的“润心”工作做了点评,他要求各班对发现的学生厌学考试焦虑、家庭亲子矛盾、人际交往烦恼、青春成长困感及心理危机苗头等情况,要及时汇总并第一时间加强危机干预。要充分发挥学校及各班“润心”工作小组的作用,对排查发现的重点学生,要逐一建立解困帮扶档案,以师生、生生结对、家校协调等方式全程开展跟踪帮扶,围绕重点情况有针对性地落实“一生一档一策”。

最后,李齐荣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传达了昨天区教育局关爱青少年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然后重点指出“润心”工作要突出三个关键字,第一是“快”,对发现存在特殊问题的学生,要由班级的“润心”工作专班立即进行干预,确保第一时间快速反应;第二是“细”,对问题学生建立详细的“个人档案”,并有针对性地制定契合学生实际情况的应对策略;第三是“全”,心理健康教育课中小学两部必须全开设,对特殊学生做到心理干预全实施,党员与特殊学生结对做到全覆盖,家校社会结对帮扶体系实现全贯通,所有学生的结对帮扶资料务必全收集,确保“润心”行动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克强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