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克强学校
营造乐学氛围,构建高效课堂----姜堰区初中数学近五年入岗教师课堂培训活动在克强学校举行
2023-06-03 15:49:09

为考核初中数学新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促进新教师对于“乐学”好课堂的理解和把握,提升新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62日,姜堰区初中数学近五年入岗教师课堂培训活动在克强学校举行。区教师发展中心初中教研部石建华主任、克强学校李齐荣校长以及2018-2022年入岗的初中数学教师参加了活动。

上午,梁徐初中的李学颖老师和克强学校的宋雨晴老师作为新入岗教师代表进行成果课同课异构展示,共同执教了12.2《证明3》。课后,石建华主任主持召开了评课研讨,她邀请所有听课老师对于两节课分享自己的想法。其间,城西实验学校的孟晨老师提出PPT是否要留白?”这样一个问题,引发大家思考。石主任也对此作出回应,教学过程中,PPT应该留白,教师既要有课前的预设,也要注重课上的生成,PPT全部呈现,会让老师对学生的生成有所忽视。

下午,仲院初中的姜雯雯老师和娄庄中学的于杰老师分享他们的成长故事。姜雯雯老师结合自己本次参与泰州市优质课比赛的经历,从自己前期备课、上课、磨课到最后比赛,把所有的心路历程及心得体会与大家分享,让各位新教师真切地体会到比赛的不易,与获得成功后的喜悦。娄庄中学的于杰老师,用“有舞台、抓机遇、促成长”来回顾自己四年的专业成长。他感谢了身边的领导与老师的帮助,指出同伴之间从不同的角度进行教学思考,能够帮助自己在教研方面获得成绩。鼓励各位新教师积极参与思考,撰写各类文章,借助同伴之力共同成长。

接着,克强学校的李齐荣校长为全体参培教师开设“乐学”好课堂专题讲座。李校长以“平实课堂,乐学生长”为题,强调新教师一定要回归课本,熟悉教材和课标,多花时间解题,只有教师自身能力提高,才能应对学生的各种生成,在反复中追求精致,在平实中坚持创新。

最后,石建华主任就青年教师的成长问题,与新教师们再谈如何“做好教师”,她希望新教师要敢于创新,拓展发散思维。改变立场,从关注自己教的角度转变到关注学生学的角度,注重技术的融入,随着时代发展,要将现代化科技融入教学,发展创新式教学课堂。她还引用了王国维的治学三境界来勉励新教师,鼓励大家在成长过程中不断探索,真正把“做好教师”落到实处。

本次研讨活动,既加强了区内校际间教师在教学研讨活动中的对话、沟通与合作,又进一步促进了老师的专业化成长,也让老师们在思想与行动的碰撞中对数学学科教学有了进一步的感悟,为今后的教学优化提供了方向和指引。

 

 

发布:克强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