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大伦初中
伦中教师义务辅导 传承老马精神
大伦初中 王婧
2020-08-23 19:18:09

“同学们,今天我们要认识一位南宋的才子……”

从崇实辅导站内传出了伦中青年教师上课的声音,这是一节别样的古诗词赏析课,同学们围坐在老师身边,饶有兴趣地听语文老师讲解古诗词背后的一些趣闻,从知人论世的角度理解诗词内容。随后,音乐老师即兴将这首诗词的音乐版本用二胡演奏了出来,赢得了满堂的惊叹声,优美的古诗词在音乐的承托下更添韵味,连低年级的学生也在演唱的形式下,很快记住了这首诗词。

马如松老师19年义务辅导留守儿童的义举感染了伦中青年教师,语文、英语、音乐、美术等学科的老师纷纷加入,丰富了崇实辅导站的课程内容。由于辅导站的学生从小学到高中各个阶段都有,大伦初中的青年教师们根据学生特点,讨论研究,带来不一样的课堂,力争让每个学段的孩子都能学有所获。

马如松老师看到青年教师们带来的不一样课堂,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发布:w761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