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大伦初中
马如松工作室制度
2021-08-19 06:49:21


为进一步关心和爱护大伦镇籍特殊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解决这类学生在节假日无人监管的状态,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新平台,制定本工作制度。

1.本工作室是崇实教育的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的延伸和补充,为政府公益组织,由大伦镇人民政府和镇关工委领导牵头负责。

2.工作室主要任务,是在课余和双休日、节假日期间关爱特殊学生群体,特别关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单亲家庭子女、孤儿、后进学生等青少年中的特殊群体,注意做好有不良行为青少年和刑释解教青少年的帮教转化工作。

3.本工作室工作时间为节假日,上午8:30—11:00,下午2:30—5:00。

4.工作室成员志愿加入,全体成员要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要热心青少年教育,有一定辅导能力,具有奉献精神,要围绕公益事业和关爱弱势群体开展工作。

6.工作室成员每次活动必须充分准备,确保活动质量和效果,要积极开展谈心活动,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心理困惑,全程负责服务对象的安全。

7.工作室成员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若遇到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向工作室领导汇报,以帮助解决。

8.不得以工作室名义从事有偿活动,不得谋取私利。

9.工作室成员者应本着节约原则使用办公耗材,爱护所有的物资。

10.工作室全体成员都有义务严格遵守本制度,积极维护工作室的正常办公秩序。如有严重违反,追究其相应责任。


发布:w761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