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大伦初中
省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对象——黄少颖
2022-05-30 07:38:53

黄少颖,中共党员,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毕业。自2017年参加教育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农村初中英语双班教学担任班主任,现任教科室副主任。

该同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五年的从教生涯中,时刻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热爱学生、团结同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的教育与教学成绩一向显著,深受学生爱戴、家长信赖。

一、她是一名思想进步的青年教师

“做一个合格的人民教师,首先要有一个健康进步的思想”。她在师德上首先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和党史精神。与时俱进,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热爱学生尊重学生。为了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她认真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按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时时做到 “教书育人,言传身教”,以自己的人格去感染学生。工作中她积极、主动、勤恳,责任心强,乐于接受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劳任怨。在不断的学习中努力使自己的思想觉悟、理论水平、业务能力都得到了较快地提高。

二、她是一名创新型的青年教师

在认真学习新课程理念的基础上,她结合自己所教的学科,大胆尝试创新教育,积极探索有效的教学方法,并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她的教学能够把教材内容与学生生活相结合,为学生创设一个富有生活气息的学习环境。同时注重学生的探索发现,引导学生在活动中学习,学会交流,学会合作,提高学习能力。改变以往教师演示,学生模仿的传统的教学方式,在学生中开展探究式学习,课堂上实行“活动化”教学,积极开展如英文演讲比赛、英文歌曲比赛、英文短剧配音比赛等,使学生的知识来源不限于老师和课本,还有丰富多彩的网络资源。促使学生在轻松的环境中学会学习。同时也使学生的态度、情感和价值观得到提升。

  三、她是一有爱心的青年教师

从教以来她一直满负荷工作,并担任班主任,甚至在哺乳期的时候还忘我工作,陪伴学生的时候超过了陪自己的孩子,她用爱心塑造师魂,并始终把爱学生放到第一位,抱着一颗爱工作更爱孩子的心情,精心呵护着她的班级。与孩子们平等相处,做他们的好朋友,尊重他们、信任他们、理解他们,积极主动地与他们相处。在课后与学生共同解决问题,只要学生提出的问题都不厌其烦地回答他们。对于学困生和优等生她都是一视同仁。对性格孤僻的学生,更多地给他们以热情帮助,使他们重建自信,热爱生活和集体。她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管理班级的方法是:生活上给点爱,关心体贴学生,学习上启发引导学生,做到用爱心温暖学生,用童心去理解学生,用耐心去引导学生,对学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其乐于接受老师的教诲。

四、她是一名有理想信念的青年教师

作为英语教研组长,她主动尝试教学新课改业务能力强积极主动参加各类培训,并利用业余时间充电,她坚信,教师只有不断学习,丰富自己的学识,才能让学生对你产生敬意,知识有助于形成教师特有的人格魅力。她一直高标准严要求自己,在教学上认真备课、认真上课,开动脑筋、钻研业务,虚心向老前辈请教;及时批改作业、耐心辅导学生,对学生严而有度。因为有了爱和喜欢,同学们总是喜欢上她的课,任课班级教学成绩一直位于同年级前列。所带班级的学生在学科考试中均名列前茅,她一直都本着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的信念耕耘在教育的沃土上。

在教科研上,她认真钻研,迄今为止并获得了很多省市级荣誉。具体如下:

1.2017年荣获姜堰区初中英语师生共读大赛特等奖

2.2019年获得姜堰区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3.2020年获得泰州市初中英语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4.2020年获得泰州市泰微课课外阅读一等奖

5.2020年获得江苏省行知杯论文比赛二等奖

6.2021年获得姜堰区融合信息技术的初中英语课堂大赛一等奖

7.2021年被评为“泰州市教坛新秀”

无论做哪一项工作,她都脚踏实地、尽心尽责,高标准严要求,每一项工作都是有计划、有落实、有检查、有总结,把自己学到的班级管理经验与学校教科室工作密切结合起来,促使班级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她深知,在工作的教室里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是自己;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那根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流下的是泪滴,奉献的是自己。但是!对于当初的选择,今生她无怨无悔,她感觉从事教育是她一生的幸福。她会用今朝的热血去谱写明朝的辉煌。她将用自己的双手和大家一道默默耕耘,共同托起泰州乡村教育明天的朝阳

发布:w761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