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大伦初中
区教育系统工会干部师德师风宣传教育现场会在大伦初中召开
2022-09-28 20:08:35

9月28日,全区教育系统工会干部师德师风宣传教育现场会在大伦初中召开。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丁传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区教育系统工会副主席孙展明主持。区教育局机关工会主席和各学校工会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中国好人” 马如松义务向大家讲述了伦中退休后心系教育、坚持20多年义务辅导学生的感人故事,教师代表二实幼朱明明作了《争做师德师风标兵》的表态发言;孙主席带领大家参观了伦中“润德堂”、“马如松工作室”以及校史陈列室等师德阵地,任爱龙校长介绍该校“青年马如松”义工队伍建设及相关活动的开展情况。

丁传华书记在活动中作重要讲话。他要求全体工会干部带头“争做教育教学的示范”,做到课大于天、德高于绩、行胜于言;带头“争当师德高尚的典范”,视学生为子女,视名利如粪土,视形象如生命;带头“争当引领职工的模范”,常教育提醒,整佛系躺平,敢顶真碰硬。不以惯例为惯例,不以过去为过去,少数教师“不愿意加班,不愿意课后服务,不愿意职称晋升,不愿意开公开课,不愿意参加公开活动”。他强调,教师要上好每节课、教好每位学生才是最大的师德,他要求各位工会干部将示范、典范、模范的“三范”精神传达到每位教师,要求工会干部对事业、对家庭、对自己要高度负责,讲操守、重品行、作表率,积极投身姜堰“教育立区”发展战略,努力开创姜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局面。

工委办主任、局机关纪委书记黄为为大家作师德师风专题讲座。他通报了区内外教师违规的典型案例,带领大家重温《泰州市作风建设十项规定》,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十条禁令”,做新常态好教师,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民教师的崇高形象。

下午,与会人员还集中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蒋垛苏维埃纪念馆,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白米雏鹰军校。




发布:w761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