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大伦初中
大伦初中网上祭奠英烈活动倡议
2020-03-31 10:30:49

亲爱的同学们: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大伦初中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教育学生应当铭记、致敬、尊崇那些为国家、民族和人民作出牺牲的英烈们,他们的事迹可歌可泣、他们的功勋彪炳史册、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

今年的清明时节与往年有点不一样,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到位,今年提倡网上祭英烈活动。为更好做好此活动,学校倡议如下:

1.参与2020江苏省青少年“网上祭英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表达敬仰与哀思。直接用手机扫描下方的二维码,进行网上祭奠,线上点烛、献花、留言(注明大伦初中**班***),聆听“你是我的英雄”优秀故事,致敬抗疫英雄。以此,来表达我们对先烈、先人、先贤的感恩和敬仰。

2.宣传网络祭奠活动,弘扬民族精神。没有英烈们的抛头颅、洒热血,没有英烈们的舍小家、为大家,就没有今天的幸福日子,就没有今天的昌盛中国。用我们的声音和行动让更多的人知晓活动,参与活动,让大家真正明白“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道理。

3.学习先烈英雄事迹,继承先烈遗志,勇当时代先锋。在宣传、参与“网络祭英烈”活动的同时,各班级可通过主题演讲、诗歌朗诵、讲故事、做手抄报等形式,学习英烈事迹,感受先贤精神,继承英烈遗志,坚定崇高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之中,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甘于奉献,报效祖国,从小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

同学们,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让我们沿着革命先烈指引的方向,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姜堰区大伦初级中学 团委

2020 03 31日

发布:w761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