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大伦初中
“走”出实效 “访”出真情
——大伦初中开展“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
2022-11-25 18:01:22

根据区局“百校千师访万家 党建引领高质量”工作要求,近期,大伦初中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温馨走访,筑梦未来访活动。推进家校共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学校高度重视次走访活动,认真制定了走访方案,召开了专题动员会严肃了走访“四不”工作纪律,为此次活动奠定了思想基础。全体教职工根据网格化走访任务清单有序开展家访工作做到走访工作“快、全、实、常”,要求教师要走出实效,访出真情。

每深入一个学生家中,任课教师都与受访学生家长及孩子亲切交谈,细心询问学生的周末假期安排、日常作业完成情况,深入了解学生在家的思想表现、学习情况、生活习惯、兴趣爱好等,并结合切身体会与家长坦诚交流了家庭教育中常出现的问题和误区,强调了家庭教育与家校合力的重要性,探讨了家校共育的有效方法同时向家长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疫情防控要求亲子沟通技巧等方面的知识

本次访中,特别关注“四特”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真实掌握学生的家庭综合状况,正确引导学生积极的人生观,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和勇气,勇敢面对磨砺和挑战,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与生活,争取成长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关爱。

走访中,老师们还征求了家长和孩子对教育部门、学校以及教师教育教学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会积极构建学校、家庭、教育系统“三位一体”的教育平台,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教育、成长环境。走访活动结束后,老师们还及时撰写了《访情况记载表》。

本次大走访是一场美丽的教育行走,不仅为寻找学校和家庭教育的对接点提供了平台,切实破解困扰学校、教师、学生发展的问题,拉近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及学生之间的距离,同时也有力推进了老区百姓对学校教育的满意度提升。

   


 

发布:w761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