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大伦初中
姜堰区开展初中数学一轮复习“会诊式”专项研讨
——农村学校在一轮复习中的困惑与问题
大伦初中 唐旭阳
2023-03-14 20:36:09

3月14日下午,姜堰区教师发展中心针对九年级一轮复习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组织初中数学一轮复习专项研讨。本次活动由数学教研员石建华组织,全区所有农村学校联盟成员参加,经过问题筛选与投票,各成员围绕“如何落实有效的培优补差”进行思路分享和交流。


农村学校联盟的12位老师结合实际,互相交流了如何在教学实践中落实培优补差,过程中有哪些难处、不足、失败与成功的经验。


石建华主任作出总结,面对问题时我们以研究的心态,按照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这一路径,提升我们的科研水平;老师要用心去激活学生的内驱力,要调整好心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相信学生;要鼓励学优生也能“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也要处理好与学困生的关系,使他们亲其师,信其道。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培优补差促中间”,更切实有效地提升复习的效率,让不同的学生在数学课堂上有不同的收获。


发布:w761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