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大伦初中
树立法治意识 共建平安校园
2023-04-14 15:33:23

为让法治走进校园,引导青少年增强知法守法的自觉性,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4月14日下午,我校邀请大伦镇派出所孙乔警官为师生举行法治教育专题讲座。活动由副校长钱斌主持。

孙警官围绕“青少年的不良行为”、“预防校园欺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反邪教”等方面,根据中学生的认知特点,结合图片、视频等,通过互动、提问宣传等形式进行宣讲。同学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会了自我保护的方法,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活动最后,钱校长希望师生们能贯彻落实今天法治教育的主要内容,并对师生提出四点要求:要不断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观念;要自觉抵制不良文化和犯罪行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遵纪守法,理智行事;要树立远大理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努力学习,实现人生价值。

此次法治教育宣传活动,增强了师生的守法观念、提高了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对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维护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和学生的人身安全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为平安校园的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发布:w761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