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大伦初中
我校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
2023-04-21 17:49:29

为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导向,引领学生铭记红色记忆,激发爱国情怀。近日,我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七年级学生代表为同学们讲述了人民海军的发展历程。1949年3月24日,毛泽东和朱德指出中国人民必须建设强大的国防,除了陆军,还必须建立自己的空军和海军。1949年4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军区海军在江苏泰州白马庙宣告成立,并且在1989年中央军委批准确定1949年4月23日为人民海军成立日。

八年级学生代表宣讲海军红色故事,从明代以前到民国时期再到新中国的历史。中国人从无到有,从屈辱到振兴,表达对了人民海军的崇高敬意。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为将来建设祖国强大的国防而奋斗。我校也以此为契机,号召全体教师要在各学科中继续增强德育渗透,开展既富思想性、教育性,又富吸引力、感染力的教育活动,扩大宣讲效应,使此次活动的余温能延续下去,帮助学生坚定成长的信心和决心。

发布:w761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