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大伦初中
关注学生心理 家校携手共护
2023-04-26 07:56:52

近日,我校举行“向美而行,家校共育”家长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辅导活动。会议由副校长高飞主持。

高校长指出,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最为重要的环节。在伴随孩子成长过程中,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是必不可少的且至关重要。家长如何与青春期孩子相处、有效沟通,如何让孩子学会交往拥有良好人际关系等等,都是家长期待解决的问题。

图片

活动中,姜堰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成员段其宁老师就家长关心的“亲子关系”“手机管控”等问题进行讲解沟通。从心理问题产生原因、青少年的特点、家庭教育的维度和分类、孩子家长相处原则以及如何进行良性沟通等五个方面,结合生活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授家庭教育方式技巧,引起在场家长的强烈共鸣。

图片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家长培训会让家长意识到,孩子的健康成长,需要的不仅仅是知识的灌溉,更有心灵的抚慰,只有做到身心共同发展,才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家长了解到孩子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掌握了对孩子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的正确方法,促进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密切配合。

发布:w761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