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大伦初中
我校开展“润心”行动工作推进会
2023-04-29 08:14:11

4月28日下午,我校开展“春风润心 护航成长”行动工作推进会,以持续深入做好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工作,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图片

校长任爱龙传达了《泰州市姜堰区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润心”行动实施方案》、姜堰区教育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暨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润心’行动动员会的相关精神及指示,详细解读了我校“润心活动”行动方案,明确了行动计划的具体内容。他强调,全体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压实责任,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形成家、校、社共育合力,认真落实5月“润心”行动,做到以预防为主、疏导为先。他要求各班主任要全面掌握学生学习的实际效果和居家生活的实际情况,“零距离”落实家校沟通,重点开展心理疏导、健康辅导、学业指导等工作。为确保“润心”行动取得实效,学校还制定了详细的家访活动实施方案,对家访活动流程、注意事项、人员分工做了安排。

前期,我校在开学初期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筛查,建立了心理健康档案;利用晨会开展了“拒绝校园欺凌 呵护生命健康”主题教育;邀请法治副校长钱乔警官进行校园欺凌等法律法规宣讲;持续开展“三特学生”关爱行动,通过一对一帮扶、倾听一刻钟、家访等方式,走进学生内心,呵护学生身心健康。

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心理健康档案

图片图片

“拒绝校园欺凌 呵护生命健康”

主题教育

图片

法律法规宣讲活动

图片

家访活动

发布:w761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