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大伦初中
主题党日:党员要敢于实干比奉献 当好‘马如松工作室’义工
2023-08-29 15:00:58

为引导党员教师主动担当、善于作为,奋勇当先、示范引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走在前、善谋事、做表率、讲奉献。828日,我校召开“党员要敢于实干比奉献,当好‘马如松工作室’义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钱斌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首先,党支部书记任爱龙同志领学《政治学习活页》内容以及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围绕“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展开讨论。引导广大党员教师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党支部副书记钱斌同志领学《党章》第六章党的纪律部分内容,并强调党员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接着党支部成员符庆明朗诵“吾论‘如何’”成长讲坛《一位退休老教师的人生感悟:让生命与使命同行》,并结合自身教学生涯,就老一辈教师扎根乡村教育,如何肩负教师使命,发扬奉献精神,谈了个人的感悟。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主动向前辈学习,不忘初心,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实地走访了“马如松家庭辅导站”,学校党支部鼓励大家积极加入“马如松工作室”义工团队,为渴求知识的孩子开启一扇智慧的窗户,给留守孩子一份家人般的关怀,为自己的教育理想和情怀找到一处精神安放的领地。从马老师的身上,大家学到了什么叫为人师表,懂得了什么是德高望重。

马老师永葆初心、献身教育的精神,感恩他人、回馈社会的品格,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执著,感召着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走近他的身边,积极开展关爱未成年人的爱心传承和接力。




发布:w761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