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大伦初中
外教眼中的马如松
—— 一位饱含热情的乡村教师
2023-09-10 17:05:19

每周末,马如松工作室公益辅导班总会准时开课,吸引附近不少的孩子前来学习。不同于往年的是,这一次,课堂上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省姜堰第二中学的外教——约瑟夫,今年43岁。

此前,约瑟夫通过网络了解到马如松开办公益辅导班的事迹。出发点是什么?动力源自哪里?出于好奇和崇敬,约瑟夫决定亲自登门拜访,解答心中的疑惑。马如松无私奉献的品质也深深地打动了约瑟夫。因为喜欢记录的缘故,生活中,约瑟夫总愿意把所见所闻在网络上分享。回去后,约瑟夫打算把这段经历写出来,让马如松的事迹在海外传播得更广。甚至,他还愿意利用空余时间,加入到公益辅导班中。自大伦初中成立“马如松工作室”以来,更多的年轻教师加入了进来。现在,这支队伍已经有了10多人。“在他这个年纪,退休很容易。可以看看电视或者和朋友们在一起,但马老师却选择把时间花在教育各个村庄和城市的孩子上,我认为这非常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在他年纪大了的时候,仍然有精力,还有继续教书的热情。不知道我在他这个年纪是否能做到。”约瑟夫说。

当然,同为老师,约瑟夫对姜堰的教育名片印象深刻。不仅是因为这儿有着崇文重教的传统,还有像马如松一样的名师、榜样,不断擦亮当地这块金字招牌。“姜堰以其教育体系而闻名,所以我认为这是它如此发达的原因之一。我对学生们的英语水平印象深刻,他们很刻苦,也很聪明,愿意花很多时间在学习上面。在我的教学生涯中,不多见。”约瑟夫说。


发布:w761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