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大伦初中 - 校园新闻
大伦初中开展消防应急安全疏散演练
2024-03-05 16:05:58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防范自救水平,我校在开学初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学校详细规划了演练步骤和疏散路线,相关负责人落实到位,确保活动安全有序。班主任提前讲解注意事项,并结合生活场景,帮助学生掌握基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逃生技能,意在切实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随着警报的响起,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学生在班主任的引导下,快速离开教室,沿着逃生路线疏散,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所有师生安全到达指定区域。


疏散演练结束后开展消防器材实战演练培训,卢丽群主任现场对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步骤进行讲解、示范,教师和学生代表轮番上阵实操,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符庆明主任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本次消防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全体师生表现沉着冷静,体现出较高的安全素养。同时也希望大家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学有所用,保障生命安全。


生命无演习,防患于未“燃”。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升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发布:w761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