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大伦初中 - 校园新闻
大伦初中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4-03-11 19:56:56

38日,为庆祝第114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我校工会组织开展庆祝妇女节系列活动,为全校女教职工送来节日的欢笑和祝福。

活动一:趣味体育展风采

学校工会组织开展了女职工背靠背夹球跑趣味体育比赛,为女职工们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增进友谊、锻炼身体的平台。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女职工们热情高涨。每组由两名女职工组成,她们背对背站立,中间夹着一个球,需要用侧身跑或侧向滑步的方法移动到对面,绕过障碍物后返回,将球交给下一对选手。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或快或慢默契配合,奋力前进,展现出了极高的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观众们为选手们加油鼓劲,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二:“活力教育”大家谈

学校组织女教职工开展了以“我眼中的‘活力教育’”为主题的座谈研讨活动。


活动中,任爱龙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感谢她们在过去的日子里,用女性特有的智慧和细心,为学校的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做出了独特的贡献。任校长希望她们继续以主人翁意识和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立足岗位,为办人民满意教育再立新功

接着,大家以“我眼中的‘活力教育’”为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姜堰活力教育建设建言献策。

王慧君老师古人语:学起于思,思源于疑”,我眼中的活力课堂,要想让学生自发地学习,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使课堂具有活力,使教学方法有效。我们教师要全面关注学生,努力营造自由、民主、开放的教学氛围,让他们在课堂上尽情地读书、说话、不断地质疑、解疑,使他们的思维活跃起来,想象飞起来,语言生动起来。让学生在主动积极的思维情感活动中,加深理解和体验,有所感悟和思考,受到情感熏陶,获得思想启迪,享受审美乐趣。创新之火必定燎原。

王婧老师:活力教育是一种符合当代社会需求、注重学生情感体验和强调教师作用的教育理念。在活力教育中要强调学生的主体性和创新精神,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它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用多样化的教学方法,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这种教育理念有助于激发学生的潜能,培养具有创造力和适应力的未来人才。

丁怡然老师我眼中的活力课堂弥漫着民主、和谐、包容的气氛。教师,是学校办学的第一资源,是立教之本。学生的活力离不开教师的活力,当教师活力激发,学生的表现才能更为积极。为创建充满活力的课堂,教师则应积极发挥主导作用,调动学生思维上的活跃,使学生成为课堂真正的主人,让他们体会到学习的乐趣。


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给全体女教职工们提供了欢度三八节的机会,更为大家搭建了一个增进沟通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示了我校女教职工健康向上、乐观进取的风采。

发布:w761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