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关于举办江苏省学生阳光体育节的通知》精神,努力打造大伦中心小学教育现代化品牌,活跃校园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根据市局要求,学校决定举办2020年小学生体育节。

一.指导思想

坚持面向全体学生,人人参与的宗旨,有效利用学校现有体育资源,推进学校体育工作的发展,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以终身锻炼的理念,培养学生合作、自信、果敢、完全、公平竞争及团队精神等良好品质和习惯,发展学生个性特长,促进学生在身体、心理及社会适应能力等方面健康和谐的发展,提高团队合作、抵御挫折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推动我校体育运动再上新台阶。

二.领导小组

总负责:严明

组长:钱迎春

副组长:季存道  宋铭

成员: 于洁  缪振东      朱小伍    梅及各年级主任。

活动策划:圣帅敏  吴伟银

三.活动主题: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

四.活动对象:全体学生

五.活动时间:20201016

六.活动项目:

1.短跑:60米(一二年级)、100米(小学三年级以上)。

2.跳绳:单摇跳(一二年级)、双摇跳(小学三年级以上)。

3.踢毽:单踢(一二年级)、盘踢(小学三年级以上)。

4. 阳光接力跑:小学:10×100米(五至六年级)、10×50米迎面接力跑(一至四年级)。

七.比赛运动规则

1.短跑:

参赛者站在起跑线后相应道次上,听口令用站立式(或蹲踞式)起跑动作,起跑后沿直线跑道快速跑过终点线,途中不得跑到其它道上,否则不计成绩。

1.跳绳

(1)单摇跳:时间为1分钟。运动员跳起一次,绳子由身后开始,双手向前摇绳,绳跃过头顶通过脚下绕身体一周(360°),称作单摇跳,记次数1次,在规定时间内累积计数。

(2)双摇跳:时间为1分钟。运动员跳起一次,双手向前摇绳,绳跃过头顶通过脚下绕过身体两周(720°)称作双摇跳,记次数1次,在规定时间内累积计数。

(3)比赛中如运动员踩线或出界,运动员需回到比赛区域后继续比赛,计数从运动员回到区域后继续计算。

2.踢毽:踢毽比赛时间为1分钟,场地为5×5米。

(1)盘踢必须用两脚脚内侧互换踢,高度不限。

(2)比赛中毽子落地或用手接均判为失误,但比赛可继续进行。

(3)比赛进行中运动员在场外所踢次数不计成绩,不计失误,运动员回到场地后,继续计算成绩。

(4)毽子被踢入其它场地,必须在不影响其它运动员比赛的情况下将毽子捡回,继续比赛,如影响他人比赛,则取消该运动员比赛成绩。

(5)比赛中,因器材等客观原因造成比赛中止,可重新比赛。因运动员本身造成的原因,比赛中断,不得重新比赛。

3.掷垒球(投沙包)

参赛者站在起掷线后,两脚前后或左右开立,身体面对投掷方向,持球至头上方稍后仰,原地(或助跑)用力把球投向前方掷出。如两脚前后开立投掷,当球出手的同时后脚可向前迈出一步,但不得踩线。投沙包时,不助跑,沙包投出时必须从肩上方投出。

4.阳光接力跑:接力跑,为迎面接力。接力时,必须手持接力棒完成交接动作,掉棒时必须由其本人拾回。

八.体育活动的开展:

以班为单位,利用“快乐课间”、“大课间体育”、“活动课”等时间,组织学生开展活动。可进行一人或多人活动的游戏,活跃校园生活,增强学生体质,使学生充分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九.举行各类体育竞赛

1.短跑、跳绳、踢毽:

①要求:各班在普及的基础上,以小组举行班级比赛,每班选男女各4名参加校级比赛。每人限报报两项,统一器材。

②评奖办法:各年级组奖励男女个人各前4名,记入班级总分方法为5、3、2、1。

2.阳光接力跑:

①要求:各班报男女各10人,可与其它兼报。

②评奖办法:年级段以名次得分,记入班级总分。

十、竞赛日程:

十二月下旬举行全校性展示活动(时间另订)。

地点:田径场、大操场

十一、总结表彰奖励

   元月底召开全校师生大会,对本届体育节进行总结,届时将颁发个人奖、集体奖(以班级学生个人得分,及参加团体分累积为团体总分,并对参加校运动会及各类比赛成绩优秀或表现突出的师生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