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三个不相信”永葆“四敢”精气神,3月25日,大伦中心小学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骨干教师和优秀学生代表开启红色研学旅行活动,走访参观了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泰州市博物馆和杨根思烈士纪念馆。

第一站走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大家饶有兴趣地观赏了广场上的大型轰炸机、各类导弹、鱼留连往返雷、舰炮等海军退役装备,在导游和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纪念馆观看了海军从诞生到发展到强大的短片介绍,讲解员从“近代沧桑”、“白马建军”、“威震海疆”、“发展壮大”、“鱼水情深”五大主题逐一向大家作了介绍,大家对中国人民海军自白马建军至今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的认识——强国必须强军,强军才能安邦。

第二站大家来到了泰州博物馆。一楼是汉唐古郡 祥泰之州一一泰州历史文化陈列展,共分“麋乡辟莱”、“汉唐古郡”、“祥泰之州”、“民生为道”、“近世风云”五个主题,大量精美文物充分展示了泰州自史前文化至民国时期的时代历史变迁。最让大家流连往返的是泰州人文荟萃、名贤辈出,教育家胡瑗、“泰州学派”创始人王艮、“扬州八怪”代表人物郑板桥、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等等,宋代名相晏殊、范仲淹、抗金英雄岳飞、农民领袖张士诚、评话宗师柳敬亭等也曾留下了诸多珍宝,更有著名战役黄桥决战,抗美援朝特级英雄杨根思。大家边看边议,边用手机拍下值得记忆的瞬间。

第三站便是大家看了电影《长津湖》一直挂怀垂慕的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纪念馆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大家,大家分三列纵队缓步前行,一路聆听讲解员介绍杨根思烈士的生平事迹,在高大的杨根思烈士雕像前举行了庄重纪念仪式,两名学生代表向杨根思烈士敬献了花篮,党支部书记钱迎春带领党员教师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向杨根思烈士雕像前鞠躬致敬。在纪念馆陈列室,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杨根思烈士的遗物以及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战役中屡立战功的英雄事迹,最让记忆犹深的是在长津湖战役中战前立下的军令状:“人在阵地在!”并向战士们提出了“三个不相信”诤诤宣言: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

“此次红色研学旅行活动,目的是让师生通过走访泰州红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树立‘强国复兴有我’的意识,是一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思想洗礼。”党支部书记钱迎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