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梁徐小学
梁徐中心小学举办科技教育特色课程建设成果展示活动
sqj
2022-09-23 10:45:45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全国科普日”工作要求, 9月22日下午,梁徐中心小学举办了科技教育特色课程建设成果展示活动。全区各小学分管科学教育的副校长、科技活动负责人以及小学科学学科工作室成员近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部小学科学教研员姜华主持。

本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共分现场集中观摩、学校经验交流、活动总结分析等3个环节。在现场集中观摩环节,与会人员走进了梁徐小学科技教育特色课程基地,观摩了“多乐科技小农夫”“多趣科技小玩家”“多彩科技小创客”活动课程展示,参观了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梁徐小学“童真同创”科技馆和科技教育陈列室;在学校经验交流环节,梁徐小学副校长宋庆军详细介绍了该校江苏省基础教育内涵建设项目《基于“求真”的农村小学科技教育课程的研发与实施》推进实施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和下阶段工作目标;在活动总结分析环节,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部教研员姜华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在充分肯定梁徐小学科技教育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全面分析了全区小学科普宣传、科技教育、科学教学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明确了具体的优化改进措施,并对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提醒。


发布:心灵有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