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梁徐小学 - 校园新闻
龙行龘龘展新貌,前程朤朤谱新篇——梁徐中心小学举行2024年春学期开学典礼
钱春凤
2024-02-25 16:57:16

2月25日下午,梁徐中心小学全体师生齐聚一堂,举行2024年春学期开学典礼。

首先,校长蒋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给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他鼓励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中勇敢前行,迎接挑战,勇攀高峰。

接着,优秀教师代表马容容结合赛课经历谈自身成长,成功源于“热辣”中的坚持,“滚烫”中的梦想,我们必须学着坚持、不气不馁、不骄不躁,重新出发;丁芹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文明上进、奋力拼搏,不负春光勤耕耘,书写青春新华章;学生代表陶鸿辰号召同学们珍惜时间、严于律己、努力学习!

心理健康老师钱春凤以“情绪小怪兽”的经历为同学们揭开“情绪”的神秘面纱,并指导学生如何和情绪小怪兽友好相处。

在科技主题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视频资料见识了杰出校友——杨元喜和陆夕云院士的丰功伟绩;在院士们创造品质和钻研精神的感召下,科技社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学情景剧,他们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呈现了可乐喷泉、气球提杯、气球圈圈等奇妙景象;同学们也在寒假期间纷纷行动起来,为大家献上一个个精彩纷呈的小实验,人人争做“科技小达人”。经过评委老师们的讨论,最终评选出特等奖6名,一等奖12名,二等奖18名,优秀组织集体2个,校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随后,该校科学学科带头人顾玲晖主任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科学创客讲座,通过加减组合、缺点列举等创新发明方法展现了一个个新奇的作品,以示同学们创造发明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就能创造奇迹。

最后,六年级学生代表以诗朗诵《中华少年》希望大家从小胸怀天下,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发布:qianchunfeng@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