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梁徐小学 - 校园新闻
梁徐中心小学开展党建文化品牌建设“科普宣传”活动
宋庆军
2024-03-01 17:28:32

3月1日上午,梁徐中心小学党员骨干教师带领“童真同创少年科学院”队员代表,走进梁徐街道梁徐社区开展了科普宣传活动。

在社区会议室,宾主双方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梁徐小学党支部书记蒋华介绍了该校实施的《弘扬校友院士精神,争当科技教育先锋》党建文化品牌项目建设情况,希望与梁徐社区党委结对共建,充分利用社区丰富的资源,让“党建+科技教育”更有内涵、更具特色。梁徐社区党委书记李录才表示,将全力支持梁徐小学科技教育工作,在组织联建、活动联抓、资源联用等方面密切合作、讲求实效。

在社区报告厅,区优秀共产党员、学校少年科学院总辅导员顾玲晖老师以“科学与健康”为题,为社区居民们作了科普知识讲座。她从当前热门电影《热辣滚烫》中女主角贾玲谈起,围绕少油少盐、遵守“16+8”原则、坚持运动等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健康与减肥之间的关系,呼吁居民朋友们不要盲目减肥,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切实把科学良好的饮食和运动习惯坚持下去。

该校党员骨干教师和少年科学院队员代表走进梁徐社区超市、店铺、菜市场等场域,向居民们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结合自己所学科普知识,重点介绍了科学运动、有效控烟、慢性疾病防控的科普知识,希望居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大手拉小手,共同建设文明社区、健康社区和活力社区,让美丽梁徐熠熠生辉。

该校将持续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建立运行“导向明确、架构清晰、内容丰富、载体创新”的科技教育平台,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助力学生核心素养培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知识普及宣传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qianchunfeng@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