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平安建设,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3月24日下午,王石初中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下午上课时分,一名扮演的“歹徒”在学校门口滋事,保安劝阻无效,随即趁保安不备,从身上拔出尖刀冲进校园。学校防暴组成员临危不乱,立即履行自己的职责,手持钢叉、盾牌、棍棒等,将“歹徒”围住,最终成功制服“歹徒”,使师生受伤害程度降在最低限度。
此次演练让全校师生及各部门进一步掌握了应对暴恐突发事件的行动方法,提高了师生防范、自救、合作意识与应变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