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王石初级中学 - 校园新闻
南苑学校教育集团王石初中校区开展全员听课活动
2024-02-21 16:27:40

又是一年开学季,又是王石初中“全员听课日”,全员课堂开放,全员深入课堂听课。这项传统的坚持帮助王石初中校区的老师们更好的落实“新课标”课程理念和“双减”政策,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形成互帮、互学、互助的良好教学氛围。

支部校长室带头,全体教师们走进课堂,走进学生,在听课过程中认真做好课堂记录,对授课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程序、教学方法、教学管理以及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全面的了解,并对教学的全过程和效果做出分析评价。

授课教师们立足新课标,结合具体学情、学科特点以及多样的教学方式,精心准备,展示了各具特色、生动活泼的课堂。“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枯,教研结合则名。”课后在肯定闪光点的同时,也探讨课堂中的不足之处,并寻找改进之法。

从常态到长效,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开学第一天开展“全员听课日”已成为学校传统,也是学校高度重视教学工作的深刻体现。今后,我校将继续坚持“全员听课日”传统,形成学校特色,同时这学期也会继续推进公开课、教研课、“校长在课堂”、“党员示范课”等系列传统活动,立足常态求实效,落实“双减”提质量。

发布:王中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