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王石初级中学 - 校园新闻
区教育局教研部莅临王石初中校区开展课堂教学质态评价
2024-03-05 15:17:15

为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行为,深入贯彻落实新课标要求,促进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35日,区教育局教研部莅临我校开展课堂教学质态评价。各学科教研员、专家深入课堂,通过随堂听课、交流研讨、教学常规检查等方式,对学校教学工作进行全方面诊断和指导。

此次检查,各位教研员、学科教学专家随机听取了常态课,授课教师立足新课标,根据教学“六认真”精心设计课堂,呈现了“双减”之下的教学新质态。

听课结束后,各学科教研员、专家与授课老师、相应学科组教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互动,用专业的眼光和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教学技能、教学效果、教学研究等多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指导。结合学科特点,对今后教师的课堂教学和学生学习方面提出了许多实用性建议与教学策略。

研讨结束后,各学科教研员、专家抽查了教师备课和作业批改情况。从“备、教、批、评”四个方面展开点评,挖掘亮点,指出不足。

“细微之处见真章,常抓不懈促提升。”本次课堂教学质态评价,是我校教学常规工作的“大阅兵”,是我校全体师生借力检查,研判问题,精准施策,以评促教,以评促学的重大举措。我们将继续扎实落实教学常规,在“细”字上勤下苦功,在“实”字上做到精致。

发布:王中王娟